也是我的理想

我的人生理想无非就是找几个人合伙开个公司,不求改变世界,但求混吃等死,赚点小钱就好啦。
因本人程序员出身,所以理想是做个与技术相关的公司,10 人左右即可。如果 10 个人都出资的话,其中一个占股 51%,另一个占股 19%,其他人均分剩余 30% 的股份。
团队成员应该都过了为养家糊口而工作的阶段,在生活的城市有房。
团队成员要旗鼓相当,才能长久合作,大家一起开开心心的混吃等死。
如果有创业经历最好啦。既然曾是创业者,肯定也走过许多弯路,遇到过许多挫折,哭过笑过,拼过熬过,也收获过,知道创业维艰。
我们目标不要太高,无论做什么产品,只要不亏钱,再能赚点小钱就可以啦。要做到不亏,就不能妄想只要做到几百万用户就肯定有钱赚。我们不做广告生意,就是卖产品。
我们不需要融资。如果客户太多,我们就提高产品定价,在我们能力范围内,做好产品,服务好我们有限的客户。
我们不需要加班,早九晚五最合适。工作之外,享受生活。会租办公室,但可以远程办公,无论你在家或者找个离家近的咖啡馆,只要能干活就可以了。人生苦短,不要浪费太多时间在路上。
我们讲究效率,追求工作质量。说到底,凡事但求完美。无论什么职位,都要有相当的审美能力。不知美为何物的人,做不好产品。
男女比例大约在 6:4,年龄在 25-35 左右。1 个 CEO,4 个程序员(其中有个 CTO,另一个兼运维),1 个产品经理,1 个营销,1 个财务(懂法律),1 个美工,1 个测试。从第一天起,团队成员就应该是全职工作。
我本人愿意做那 4 个程序员中的一个,非 CTO。因此我的出资和占股比例应该是 4% 左右。
当然啦,以上理想或许要过多年才能实现。

文章已创建 112

一个回复在 “也是我的理想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相关文章

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,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。按ESC取消。

返回顶部